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 2021-07-05 11:33
  • 来源: 永州疾控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7月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中国籍2例,缅甸籍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缅甸输入3例、印度尼西亚输入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均为中国籍。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现对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近期请市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云南瑞丽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云南省瑞丽市返永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所在地社区报告,并配合所在地社区、村委会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市民关注云南瑞丽市的疫情情况。现居住我市,2021年6月18日以来有云南瑞丽市旅居史的入(返)永人员,以及高中风险区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在离开上述区域和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咳痰、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三、持续坚持个人防护“三件套”“五还要”。广大公众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应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切忌麻痹大意,从自身做起,一以贯之,做好个人防护,让疫情远离我们每一个人。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根据属地辖区统一安排,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5日

永州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