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洪灾后防控疾病要做到“十要十不要”
  • 2017-07-04 11:1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洪水退后永州市卫生计生委正在众志成城组织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为普及灾后疾病防控知识,市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群众灾后防控疾病要做到“十要十不要”:

  1、要喝开水不要喝生水。洪水后饮用水容易被污染煮沸消毒最简便有效。

  2、食物要煮熟煮透不要吃生冷食物。生冷食物容易繁殖细菌食后易致病。

  3、要吃新鲜食物不要吃腐败变质的食物和采食野生的蘑菇。雨后菇常有毒,不要采食

  4、饭前便后要洗手不要随地吐痰和大小便。临时居住点要建临时厕所并采取消毒措施。

  5、要做好环境消毒和灭蝇、灭蚊、灭鼠工作不要让蚊蝇孳生。灾后环境改变容易导致蚊蝇孳生。

  6、垃圾、废墟要及时填埋、清理不要食用污水浸泡的食物和淹死、病死的禽、畜肉。

  7、要做好环境消毒工作不要让脏臭骚扰。尽可能让灾后的生活、工作有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8、要防中暑、受凉、蚊虫叮咬不要贪凉露宿。

  9、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不要忌医和迷信。

  10、发现传染病要及时报告不要知情不报。任何人发现传染病和不明原因疾病均有义务向当地医疗卫生单位报告,以便及时调查处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