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了 每人每年220元
  • 2018-10-19 09:28
  • 来源: 华声在线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了,其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20元/人。

日前,我省出台《关于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统筹地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必须稳定在95%以上。城乡居民按年度一次性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2019年度参保缴费期原则上为2018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未达到规定参保率的统筹地区,可适当延长至2019年2月28日。

据了解,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统筹地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

《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落实资助困难人员参保政策,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贫困残疾人等困难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实现应保尽保。教育部门要督促辖区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均包括民办学校)积极配合做好城乡居民医保相关工作,及时将在校学生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制度覆盖范围。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城乡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在户籍所在地参保,在校大中专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在学校所在地整体参保。城镇居民(含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要在社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要按规定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对在户籍地以外统筹区已经参加了职工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的,提供参保缴费凭证后不以户为单位重复参保。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