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湖南阴雨天气持续“在线” 气温猛跌风力加大需防范
  • 2020-11-19 15:46
  • 来源: 湖南气象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今(19日)明两天,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1至23日,全省还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冷空气活跃,气温下降明显,风力加大,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湘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为29~31℃;最低气温湘西北、湘北为13~15℃,其他地区则为17~1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中以北雨日多,雨量偏多。预计19至20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9日湘中以北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21至23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明天08时至21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北部部分中雨;北风2~3级;21日08时至22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常德、益阳、岳阳、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部分中雨;湘南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加大到4~5级。

气温方面,冷空气活跃,风力较大;湘中以北气温偏低,23至24日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为15~17℃,湘东南为26~28℃,其他地区则为19~21℃;最低气温方面,湘西北为8~10℃,湘东南为15~17℃,其他地区则为11~13℃。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为15~17℃,湘东南为22~24℃,其他地区则为17~19℃;最低气温方面,湘西为8~10℃,湘东南为14~16℃,其他地区则为10~12℃。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降水、雷暴大风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公众需关注冷空气活动,气温下降剧烈,要做好秋冬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