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未来三天湖南雨水增多增强 气温冲高回落
  • 2020-11-17 14:53
  • 来源: 湖南气象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今后三天(11月17日至19日),湖南降雨逐渐增多增强,其中18日湘北局地有大到暴雨。19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湖南各地气温将出现明显起伏,过程最高气温降幅普遍达12℃以上。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雨水的踪迹,其中南县、平江等湘东北局地中雨。受降雨影响,省内气温有所下降,昨天最高气温湘北15~17℃,其他地区21~23℃。

大雾和霾也“见缝插针”,今晨8时,邵阳、常德等25地出现大雾,其中隆回、临澧等12地能见度仅100米,澧县更是不足50米。预计今天湘中、湘北还会出现轻度霾,局地有短时中度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降雨仍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18日至19日,降雨范围及强度自北向南进一步扩张增强,并伴有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南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有阵雨,其中张家界北部、湘西州北部局地中雨;南风3~4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南、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南部局地大到暴雨;湘中以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后天08时至20日08时,阴天有小雨,其中邵阳南部、衡阳、株洲北部、永州北部局地中到大雨;湘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展开影响之前,湖南大部地区气温还将冲高,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1~23℃,湘东南25~27℃ ,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5~27℃,其他地区27~29℃。不过随着冷空气深入南下,19日开始,湖南自北向南将陆续迎来剧烈降温,19日湘西、湘北最高气温降至16~18℃,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18~20℃。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将出现一次较强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公众要注意雨水、雷暴大风、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同时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