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新一轮降雨来袭,永州或有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
  • 2019-07-13 10:24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7月12日讯(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陈彬 秦远清)7月12日起,永州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冷水滩、祁阳、东安等地。据12日14时水文监控数据显示,永州江河水势总体呈现退水态势,主要水文站点均在警戒水位2米以下运行。

结合当前雨水情及数值降雨预报,永州市水文局预测:14日前后,湘江干流永州中心城区河段可能出现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湘江干流祁阳县城河段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在降雨集中区的紫水河、芦洪江、老毛江、祁水、白水等中小河流可能发生3-5米涨幅的洪水。

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土壤含水量饱和,河道底水较高,本次要重点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为提供更为精准的水情预报,赢得防汛抗灾工作先机,市水文局将于7月12日开始加密预报频次,按照防范强降雨的要求每日预报4次,滚动预报水情趋势,全力做好水文测报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