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持续 市民或无缘“超级元宵月”
  • 2019-02-15 09:53
  • 来源: 三湘都市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三湘都市报2月14日讯 继1月21日后,第二场“超级月亮”将于2月19日现身,“巧遇”元宵。但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我省阴雨持续,雨量偏多,19至20日,全省有小到中雨,市民或将与“超级元宵月”失之交臂。

超级月亮“巧遇”元宵

超级月亮,是指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由美国占星师理查德·诺艾尔于1979年提出。气象专家解释,发生在近地点的满月要比发生在远地点的满月看上去大14%左右,明亮程度大约增加30%左右。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上月发布:今年,“超级月亮”将连续三次登上天幕,时间分别是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

巧合的是,2月19日正逢元宵佳节,超级月亮“巧遇”元宵,意味着,一轮皎洁明亮的“超级元宵月”将在元宵节升起。

未来一周阴雨不断

不过,由于我省大部地区未来一周将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年的元宵节,市民或将无缘赏月。

近期湖南雨水“抢镜”,月亮难见,晴空也是不见踪影。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持续,雨量偏多;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偏低;其中15至16日,益阳等湘中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16日晚至17日,张家界等湘西北、湘北地区有雨夹雪,山区有冻雨;17至18日,全省中雨,其中永州等湘南局地暴雨;19至20日,全省有小到中雨。

此外,省会长沙15日有小到中雨,16日至18日冷空气来袭,将迎一次中到大雨过程,19日至20日,降水还将持续。未来一周的气温都在2℃至6℃之间徘徊。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张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