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新一周或将开启入冬进程
  • 2018-12-03 09:16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昨天到今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陷入雾霾之中,长株潭地区雾霾尤其严重。省气象台接连两天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3日夜间至4日,冷空气抵达,全省空气质量将逐渐转为优良,冷空气还将给湖南带来降温8摄氏度左右,或将开启入冬进程。

    11月25日以来,省气象台连续多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受区域传输作用和本地污染物积累影响,双休日省内霾天气增多。省气象台昨天和今天都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今晨8时,长沙、常德、邵阳等19地遭遇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其中长沙、娄底、衡南、南岳能见度不超过100米,加上降雨,能见度极低。同时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长沙、湘潭等地有中到重度污染。

    新一周,降雨、冷空气将在湖南占据主导地位。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大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以小雨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走低,3日至4日、6日至7日两股较强冷空气接连抵湘,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同期正常或偏低状态,开启湿冷模式,特别是7日后气温会大面积创新低,高寒山区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冻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雾和霾天气频发,公众需注意防范其对交通及人体健康产生的不利影响,重污染发生期间,应减少户外运动。下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下降,周后期湖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跌至个位数,有望入冬,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