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湖南多地出现轻度寒露风 28日起天气转好
  • 2018-09-27 09:44
  • 来源: 华声在线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近期冷空气频繁南下,与台风带来的充沛水汽在湖南对峙,产生较强的降雨和较大的降温。据省气象局气候中心统计,目前湖南共有40县市出现以湿冷型为主的轻度寒露风,需防范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近日阴雨袭扰三湘。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慈利、石门等湘西北局部暴雨,全省共350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54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武陵源区文凤村降雨量最大,达168毫米。全省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20县次。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表示,9月下旬出现这么强的降水,比较少见。常年来看,9月下旬湖南降水整体少,但今年1至7月湖南降水持续偏少,湘北地区干旱较严重,8至9月,降水增多,也是对前期降水偏少的一种补充,可以说是“喜雨”,既解除了湘北干旱,也增加了湘北地区山塘水库的蓄水。

雨水增多,冷空气也活动频繁。来自省气象局气候中心的资料显示,9月21日开始湖南由北向南出现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湖南共40县市出现以湿冷型为主的轻度寒露风,主要位于湘中以北地区,专家提醒,农业生产要特别注意防范寒露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27日湘西小雨;28日至10月2日天气转好,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回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