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湖南30日迎此轮降雨最强时段 东安县出现暴雨
  • 2018-05-31 08:07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29日),湖南新一轮强降水过程拉开序幕。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为过程降雨最强时段,湘中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湘中东部局地大暴雨;31日至6月1日,湘西南还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据实况统计显示,29日08时至30日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其中娄底、芷江、东安、邵阳县出现暴雨;省内共84个乡镇暴雨,12个乡镇大暴雨,最大值为168.2毫米,出现在芷江县牛牯坪站。

5月29日20时至22时,邵阳市城区、邵阳县、新邵县等地遭遇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邵阳县城区主要街道的一些商铺、医院被积水围困,一些市民不得不挽起裤腿趟水行走,过往的车辆小心翼翼地通过。邵新街是此次塘渡口积水最严重的地方之一,停在路边的车辆都被浸泡在水中,无法行驶。22时后,雨势逐渐减弱,邵阳县路政、城管等部门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开展清淤等工作,商家居民积极开展排水。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0日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娄底、湘潭、长沙、衡阳及怀化中北部、益阳西部、株洲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衡阳北部、株洲北部、长沙东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31日至6月1日,怀化南部、邵阳南部还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2至3日,永州、郴州有阵性降雨;4至5日湘中以南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局地暴雨。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0日下午到31日白天:湘潭、株洲、衡阳、长沙东部、怀化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6-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0-32℃,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1-23℃,明天最低气温18-20℃。

31日晚到6月1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1日晚到2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强降雨来袭,需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城市内涝。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