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湖南告别连续阴雨天气 未来一周晴朗升温
  • 2017-10-22 09:0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10月中旬以来,湖南大部地区雨水常伴难见阳光,昨天(20日)开始,湖南各地基本告别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且未来一周全省将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气温整体呈回升趋势。不过随着天气转晴,要注意可能出现的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受频繁活动的冷空气影响,10月10日起,湖南多低温阴雨天气。据统计,10月中旬全省大部分地区旬平均气温偏低或特低,湘东、湘南在15~17℃,其他地区13~15℃。常德、益阳、衡阳及怀化南部降水偏多3~5成,为30~50毫米;郴州、衡阳南部降水异常偏多,是常年同期1~4倍,为100~500毫米。

今晨,湖南大部地区阳光上线,岳阳、张家界、永州等多地出现轻雾,桃源、石门能见度不足1000米,南岳现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以晴朗少雨天气为主,气温整体呈上升趋势。其中21-23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湘北、湘东部分地区清晨有雾,今天最高气温21-23℃,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13-15℃,早晚仍较凉,公众需适时调整衣着,预防感冒。此外,24~25日有一次干冷空气渗透南下,气温小幅下降。

目前,湖南双季晚稻湘中以南地区已进入大面积收获期,湘北部分地区开始收获。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双季稻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适宜晚稻收割晾晒。建议广大农户抓住晴好天气收割已经成熟的晚稻,并及时晾晒归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