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永州名人
分享到:
新田:光大集团出资29万元援助郑作民故居景区建设
  • 2018-01-31 15:0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斌颖) 1月29日,新田县委常委、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资深董事副总经理周国平深入到新圩镇,对中国光大集团扶贫援建项目——郑作民故居景区3.5亩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郑作民是黄埔军校一期毕业生,曾任国民革命军第二军副军长兼第九师师长,1940年,在广西昆仑关与日军激战中壮烈殉国。国民政府追赠郑作民为陆军中将。1986年,国家民政部颁发烈士证,追认郑作民为革命烈士。

郑作民故居位于新圩镇高山村,是新田县红色旅游景区,该故居前的荷花池既是郑作民故居的组成部门,又是该村农田灌溉水源点,因年久失修渗漏严重,中国光大集团得知情况后,筹集专项资金29万元,对荷花池及周围荒地进行改建,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景区荷花池的排水沟及同边绿化等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改建后,该荷花池除种植荷花美化景区外,还将有效缓解全村农作物的灌溉压力,确保100多亩烤烟、水稻等农作旱涝保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