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湖南考生明起可填报高考志愿,这些有关事项请了解
  • 2018-06-25 16:22
  • 来源: 永州新闻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6月26日凌晨前将公布高考成绩。与此同时,6月26日起考生可通过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管理信息系统(考生版)(http://www.hneao.cn/ks)填报志愿。其中,6月26日至27日考生可填报民航飞行学员志愿、本科提前批志愿(含需要政审、面试的国家专项计划),6月26日至7月1日考生可填报其他批次志愿。今年,军事院校和民航飞行学员志愿填报有调整,考生填报志愿前要了解有关事项。

变化 军事院校和民航飞行学员志愿填报有调整

来自株洲的考生房同学最大的愿望是考上一所军事院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省军事院校和民航飞行学员志愿填报有两大调整:一是军事院校志愿栏中的“学校服从”志愿只设“服从”和“不服从”两个选项,取消了“指挥服从”“非指挥服从”“指挥非指挥均服从”“均不服从”选项;考生在填报军事院校志愿时,取消指挥类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不能兼报的限制;二是增设“民航飞行学员”志愿,在“民航飞行学员”志愿栏设2个学校志愿(分一、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填报了民航飞行学员志愿的考生,还可以填报本科提前批其他志愿。

考生在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时,同一次填报的“军事院校”志愿、“艺术院校(专业)”志愿和“非军事院校”志愿不能兼报。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在“军事院校”志愿栏中,考生只能选择军事院校填报;要提前了解年龄要求、军检标准,仔细查看各专业备注中注明的体检标准要求,不要填报身体条件达不到相应要求的专业。军事院校招生对考生成绩的要求按招生学校的划线类别来区分,一类院校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二类院校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军事院校招生还要求考生必须符合其政治考核和面试要求。在“非军事院校”志愿栏中,考生只能从公安类、航海类、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其他类中选择一类院校(专业)填报,不能跨类填报。

 提醒 填报志愿时要准确填写联系方式

民航飞行学员志愿、本科提前批志愿(含需要政审、面试的国家专项计划)于6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于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

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和“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7月11日,“国家专项计划”7月16日,本科一批7月23日,本科二批7月30日,本科三批8月10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8月20日、第二次8月23日。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和“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征集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为填报当天的8时至12时,其他批次征集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为填报当天的8时至18时。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关注各批次志愿(含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逾期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填报志愿时,应妥善保管登录密码和“动态口令卡”,准确填写联系方式,完成志愿填报后要退出填报志愿系统,并再次登录系统查询核实填报的志愿是否正确。 (记者 舒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