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新增303、306专线 零冷公交有重大规划调整
  • 2019-08-15 18:0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青)8月12日,我市中心城区新开辟的303、306两条公交专线正式获市客管办批复。从8月20日起,306、303两条公交专线将逐步开通,加之之前已开通的301、302专线,零冷四条专线齐发,零冷之间公共交通出行更为便利,上班赶高铁将更加高效、便捷和舒适。

306线,投放30台8米郑州宇通纯电动客车,由康济大道首末站发至永州火车站,实施双向对开。运行时间为6:00至19:00,预计单程运行时间为1小时。306线将于8月20日正式开通。

线路走向及主要站点:康济大道首末站→南津渡派出所→零陵区政府→永州九中→市交通局→市农业局(双洲路)→市委→舜德摩尔→冷水滩区政府→永州火车站。双向对开,原路返回。

303线,投放14台10.5米纯电动公交车,由湖南科技学院发至永州火车站,实施双向对开。运行时间为6:00至19:00,预计单程运行时间为1.5小时。由于湖南科技学院正在进行303线临时首末站场地改造,预计该线路将于8月26日开通。

线路走向及主要站点:湖南科技学院--娘子岭水厂--零陵古城--烟厂--君诚学校--春天广场--君悦华庭--苏通国际--师范高等学校--永州大道--汽车北站--曲河大桥西--仁湾卫生院--六中--四零九--时尚春天--市四中--中央新城--火车站。双向对开,原路返回。

302线路调整走向:302路从康济大道出发到达城标后,转经阳明大道、日升路后重新回原线路永州大道。预计调整时间为8月26日,运行时间为6:00至21:30。

301线路维持不变,运行时间为6:00至21:30。四条专线票价维持3元不变。

为打造更为安全、高效、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网络,满足上班族、大中专院校师生、商务出行和旅游等出行需求,今年来,市公交公司自筹资金6000余万元,7月份购置了30台8米郑州宇通纯电动客车和60台10.5米中车纯电动公交车。

相比以往,新购置的90台公交车科技元素更高,安装了主动防御、驾驶防护等配置,还配备了我市自主研发的一键破窗系统,特色文化车厢也将逐步完善。90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投放后,原130台LNG燃气公交车中无空调、修理成本过高的部分老旧车辆将按规定予以淘汰,我市中心城区即将迎来全空调公交车运行。

随着303、306两条公交专线的开通,我市中心城区“哑铃式”骨干网络进一步得到壮大,毛细血管网络进一步丰富,公交覆盖区域进一步扩大,乘客候车和在途时间进一步减少。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