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永州驾驶人 满分、审验教育手机上就能学
  • 2019-05-16 21:1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敏  通讯员 唐晓勇) 5月15日,记者从全市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网上学习平台和现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方便机动车驾驶人参加记分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学习,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推“放管服”改革新举措,驾驶人通过手机和互联网即可申请并参加“两个教育”学习,网上完成审验教育学习后,还可足不出户办理审验手续。

以往申请驾驶证审验或满分教育学习,除了需挤出时间到交管部门现场办理,还往往遭遇排队等候的尴尬场景。现如今,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只要手机注册“交管12123”APP或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n.122.gov.cn),使用专为“两个教育”量身打造的网申功能,就可轻轻松松搞定预约手续。

两个教育”是指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通过该平台,驾驶人可通过手机或互联网自行选择教育方式,自由掌控接受教育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网络学习平台要求满分审验教育人每日学习3小时以上。学习期间,系统会对学习人进行不定期抓拍,并在后台对抓拍图像进行人脸比对,若不符合或者存在欺骗行为,会被取消网络预约学习资格。

在冷水滩交警大队两个教育学习体验区,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记满了12分,需要进行满分教育学习和考试。“我也是老司机了,以前学的政策法规都过时了,要抓紧机会认真学习。”王先生说。有了网络学习平台,安排学习的时间和模拟考试的时间灵活机动了,是切切实实的便民措施。

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确定冷水滩交警大队为全市两个教育工作试点,建成了“三岗一区一场”,即受理岗、管理岗、监督岗、体验区和学习场地,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网络学习将在各县区全面推开。


附:网络平台登陆和现场签到流程

手机操作流程

注册“交管12123”APP进入主页面点击“更多”一一找到学习教育业务中“满分教育申请”一一进入界面一一按界面提示操作一一选择后显示报名成功,可以开始网络学习。

互联网操作流程

登录Http://hn.122.gov.cn/平台用户注册一一进入主页面点击“满分审验教育”一一点击“满分教育申请”一一选择城市一一选择教育方式点击“网络教育”一一选择场次和教育地点(点击查询,勾选场次)一一确认申请,则报名成功。

现场签到流程

登陆手机app交管12123,用扫一扫功能扫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进入现场学习签到(点名或签退)登陆手机app交管12123,用扫一扫功能扫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进入现场学习签到(点名或签退)页面,点击上传照片对准自己人脸进行现场拍照,完成签到。页面,点击上传照片对准自己人脸进行现场拍照,完成签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