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明日起湖南迎返程高峰 送上全省高速避堵绕行攻略
  • 2019-02-08 16:18
  • 来源: 湖南高速警察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天是大年初三,许多驾驶人在与家人团聚之后就马上准备踏上返程之旅。高警局预判2018年2月9、10日(初五、初六)将迎来一波返程车流量高峰。为确保广大驾驶人朋友返程平安、畅通,高警局结合数据信息,对高速公路返程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为广大驾驶人朋友总结了一份避堵攻略,速看!

预判在初五和初六两天形成密集返程车流,在正月初六达到春运流量最高峰,峰值流量为518万辆,形成春运第一波返程高峰,部分路段车流密集,成为路网运行流量最大阶段,安全保畅压力形势严峻。

春运期间易拥堵路段节点

(一)易拥堵路段

主要易拥堵路段:仍集中在长株潭城市群周边和主要省际出入口路段。

即长张高速长益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二广高速永州段,京港澳高速岳阳大荆段、郴州小塘段、平汝高速炎陵西枢纽段。

(二)易拥堵收费站

易拥堵的收费站主要有:与湖北对接的道仁收费站、城头山收费站;与广东对接的小塘收费站、南风坳收费站;与广西对接枣木铺收费站;与江西对接的金鱼石收费站;与贵州对接的凤凰西收费站;与重庆对接的茶峒收费站。

以及省会周边收费站,如:长沙西、长沙、雨花、学士、金桥、大托等。

(三)易拥堵服务区

易拥堵的服务区主要有:G4京港澳沿线各服务区(小塘、宜章、苏仙、永兴、耒阳、雁城、衡山、昭山、长沙、大荆、临湘等服务区);G60沪昆高速沿线服务区(金鱼石、湘潭、邵东、宝庆、隆回、洞口等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的宁乡、益阳服务区;以及G55二广高速的蓝山、九嶷山、宁远北、阳明山、零陵和邵阳等服务区。

(四)易拥堵互通枢纽

(五)易拥堵景区

预计2019年春节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短途休闲旅游将会是公众出行的主流。景区周边的路段流量会大幅增加,群众出行需注意行驶安全,各景区周边收费站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

重要提示

一、1月29日至2月3日(腊月廿四至廿九,共6天),G4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段南往北方向禁止中型以上过境货车(黄色牌照)通行,北往南方向道路正常通行。

2月9日至2月21日(正月初五至十七,共13天),G4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段北往南方向禁止中型以上过境货车(黄色牌照)通行,南往北方向道路正常通行。

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G4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段杨梓冲枢纽互通(1484km)至李家塘枢纽互通(1509km)双向禁止中型以上货车(黄色牌照)通行。

走G4京港澳高速公路相关车辆可以选择G0422武深(平汝)、G0421许广(岳临)高速公路通行。

二、2月2日至3日(腊月廿八至廿九)7时至24时、2月7日至12日(正月初三至初八)7时至24时,G5513长张高速公路长沙西收费站(14km)至迎风桥枢纽互通(91km)双向禁止中型以上过境货车(黄色牌照)通行,长张高速公路友仁、关山、金洲、宁乡、益阳(湘江西)收费站禁止所有车辆进出。

三、危险物品运输车除遵照以上两项规定的要求执行外,还应按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的规定,0-6时禁行。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七项之规定处罚。

重点路段绕行指南

(一)G4京港澳高速

北往南方向:

1、G4京港澳高速金屋枢纽转G56杭瑞高速转G0421许广(岳临)高速南下;

2、G4京港澳高速龙湾枢纽转新开连接线转G0421许广(岳临)高速南下;

3.G4京港澳高速杨梓冲枢纽转G0401绕城高速转S20长浏高速转G0422武深(平汝)高速南下。

(二)G5513长张高速

1。绕行走金洲大道。车辆通过西二环、麓谷大道、雷高路、黄桥大道等上金洲大道绕行。

2。绕行走319国道。车辆经西二环、麓谷大道、雷高路、黄桥大道以及岳临高速(经简家坳枢纽)沿319国道通行。

3。绕行走岳宁大道。车辆经岳麓大道、黄桥大道上岳宁大道通行。

(二)G60沪昆高速湘潭段

沪昆高速→塔岭枢纽→道林枢纽→赤江枢纽→长沙绕城高速→干杉枢纽→长株高速→龙头铺枢纽→沪昆高速

  (二)G60沪昆高速竹田段

(二)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

天气预测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日数较多,好在雨量不大;有大风、寒潮,湘西北有低温雨雪天气。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明晚到9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1日到12日湘南多云为主,其他大部分地区有降雨,湘北局地中雨;13日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今天~10日、13日、16日有三次冷空气影响,其中7~10日冷空气较强,气温下降8~12℃。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8~10℃,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3~5℃;明天最低气温湘南5~7℃,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跃,降温剧烈,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请及时增添衣物,小心感冒;此外,雨雪天气开车需减速慢行,注意出行安全。

蜀黍提醒

返程车流逐渐增大,建议驾驶人出行前检查好车辆,出行时切勿急躁,避免事故发生。

建议驾驶人返程前做好出行攻略,合理规划线路,中、长途出行提前做足出行准备(如:加油、干粮、热水等物品),注意错时错峰,避开拥堵路段。

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微博,查阅高德、百度地图获取及时路况信息,实时调整应对。

这一段时间,全省多地有小雨,请遵规守纪,切勿频繁变道和急刹车,谨防诱发侧滑和追尾事故,勿酒后驾驶、长途疲劳驾驶,做到安全、平安出行。

注意自身安全防范,若遇突发紧急情况,及时撤离现场并拨打救援电话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96528(高速公路咨询电话)、123289(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