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黄标车该寿终正寝了!”冷水滩淘汰整治加快推进
  • 2017-11-08 09:2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星斌)“你好,我是冷水滩交警,经查询你有一台车号为湘MXXXXX的黄标车,请尽快办理报废淘汰……”这是冷水滩交警大队民警孙剑锋正在跟辖区一名黄标车车主进行联系、宣讲黄标车淘汰政策的一幕。

据悉,为控制机动车污染排放总量,进一步改善永州中心城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冷水滩交警大队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正在积极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截至11月6日止,已实施报废黄标车20台。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贴黄色环保标志而得名。其淘汰治理工作是一场攻坚战,量大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

冷水滩交警大队张跃宝大队长介绍,大队辖区总共有214台黄标车,在9月底通过机动车数据管理系统对辖区黄标车车辆总数、车主进行摸底造册,建立了黄标车台账,目前已将任务分解到各股室中队片区民警头上,要求采取公告、短信、电话及上门催告等方式,积极联系黄标车车主,督促车主尽快淘汰。

据了解,对尚未报废的黄标车,该大队严格执行11月3日支队出台的《关于在永州中心城区对黄标车限行管理的通告》,全天24小时禁止黄标车和未粘贴环保标志的车辆在限行区域通行,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由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开展路面联合执法,倒逼黄标车淘汰。同时,在限行区域干道外围和进入市区内的必经之处通过安装的电子监控设备,利用技术手段进行管理监控,对黄标车在限行区域内违反限行标志通行的,按照相关法规依法予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定期不定期联合环保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强化宣传效应,充分利用“双微平台”、电视、报纸、广播、LED显示屏等新闻媒介广泛开展宣传黄标车淘汰措施,通过宣传相关禁行,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配合限行工作,主动淘汰黄标车;鼓励市民群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断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张跃宝说道。

黄标车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交警大队提醒黄标车车主尽快报废,为永州中心城市环保工作作一份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