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智能问答 > 业务知识库 > 互动知识库 > 教学教育
分享到:
各县区资助政策有哪些?
  • 2018-12-11 10:5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主要有以下6项:

1)向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教科书

政策标准:按每学期普通高中教材的实际费用减免

享受对象:就读我市普通高中学校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2)向普通中小学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教辅材料

政策标准:按每学期普通中小学教辅材料的实际费用减免

享受对象:就读我市普通中小学校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3)非普惠性幼儿园建档立卡家庭幼儿资助政策

政策标准:参照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补助国家资助标准,非普惠性幼儿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予以每生每1000元资助。

享受对象:我市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建档立卡家庭幼儿、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幼儿、农村低保家庭幼儿、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幼儿。

4)非寄宿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

政策标准:参照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国家标准,寄宿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小学生按每人每1000元、初中生按每人每1250元给予生活补助。

享受对象:就读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普通中小学非寄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5)义务教育阶段家庭困难学生校车补助

政策标准:每生每300-400元。

享受对象:就读县内义务教育学校并乘坐了校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③执行范围:东安、双牌、新田、江永等部分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6)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政策标准:每生每天4元,全年按200天计算

享受对象: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

③执行范围:双牌、宁远、江华、江永、新田等部分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