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智能问答 > 业务知识库 > 互动知识库 > 教学教育
分享到:
高等教育阶段有哪些国家资助政策?
  • 2018-12-11 10:5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有两项国家资助政策。

1)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补助

政策标准:录取为省内院校的新生500元/人,录取为省外院校的新生1000元/人

享受对象:高中毕业于永州市当年参加高考被高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应届大学新生。(2018年省里将此项资助名额倾斜于我市江永、江华、宁远、双牌、新田等5个贫困县区,其它县区暂无)。

2)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政策标准:对当年考取全日制大专以上学校(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且符合申请政府资助金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本专科生每生每学年提供不超过8000元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就读大学期间免收贷款利息。

享受对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专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学生;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县;家庭经济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