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瑶文化
分享到:
江华:爱情小镇上演“同心鼓”大赛与千人竹竿舞
  • 2020-12-01 15:23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赵弘 龙灵芝)11月30日,江华瑶族自治县2020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盛大开幕。此次盘王节为期4天,分别在江华县城沱江与中国爱情小镇——水口镇两个会场举行庆典活动。水口镇分会场 “同心鼓”大赛与“千人竹竿”舞分别于上午和下午在崇江路成功举办。

“同心鼓”大赛主要面向五大安置点7个社区、水口镇各村(社区)群众与水口政府、镇直单位等干部职工,以8人为一队,每人牵拉一根绳支撑中间大鼓,用大鼓颠球,五分钟内颠球数最高者获胜。

比赛过程中,围观群众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最终文明社区一队获得冠军,幸福社区队获得亚军,吉祥社区队与如意社区队进入四强。奖品均为消费扶贫产品,其中冠军小微企业生产的皮鞋,亚军泮水村蜜蜂养殖合作社生产的蜂蜜,四强是养殖大户养殖的果园土鸡,八强如意社区生产的果蔬脆,优胜奖是特产叶子茶。

竹竿舞是瑶族特色舞蹈,只需两根竹竿,便可排演出多种节目,同时其娱乐性与观赏性强,男女老少皆可参与。“千人竹竿”舞鼓励游客积极参加,如若未被竹竿夹脚,顺利通过10个竹竿区域,则可获得纪念奖品一份。现场游客伴随音乐节奏纷纷起舞,热情参与活动,欢笑声与叫好声充斥了整条崇江路。

据悉,盘王节期间,水口分会场还举办了瑶族公主评选大赛决赛、瑶族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以及盘王节文艺晚会,在水街举行了瑶医药、草医药原生态展、古玩展、百人瑶药足浴大会、瑶家特色民俗演出、京剧戏剧演出、旗袍秀以及快闪演出等民俗文旅活动,旨在弘扬瑶族文化,传承瑶族优良民俗,打造全国民俗旅游文化品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