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瑶文化
分享到:
2019中国(江华)第三届瑶医药节开幕
  • 2019-06-08 15:59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为请令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黎实 赵媛媛) 仁者仁心仁术万民受惠治病救危良德代袭无量功,瑶医瑶药瑶方百草皆用疗疾祛疫奇技传承数万载。6月5日,2019中国(江华)第三届瑶医药节在该县瑶族图腾园广场开幕,省内外100多名民间瑶医参加仪式。

传说瑶族的端午节也叫药节,每逢五月初五,家家户户都有人到山上去采集草药。端午节是草药长得最好的时候,用来泡澡药效最强,有强身健体、去除体内寒气、延年益寿的功效。江华森林覆盖率达76.8%,草药品种齐全,是中国南方药物生长的基因库。古老神奇的瑶医瑶药是我国民族医药中的一枝奇葩。千百年来,民间瑶医瑶药因其颇具特色的诊疗方式和独特的疗效,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据了解,此次瑶药节包括药师请令仪式、瑶医药现场活动义诊、招商引资签约、瑶医药招商推介座谈等活动,通过活动,揭开瑶医药节的神秘面纱,更好地展示瑶医药医疗、预防、保健的独特作用,共同见证古老瑶药的神奇,扩大江华神奇瑶医瑶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挖掘传承瑶医药,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