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经济园区 > 园区动态
分享到:
筑牢产业链——永州经开区打造长江经济带湘江源头两型示范园区
  • 2018-06-21 11:2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立元) 长丰扩能总装车间、焊装车间扩能全面完工;恒远发电与中电科集团7亿元项目合作协议签署;状元集团水下科考钻机完成全国首次获取深达3米的珊瑚礁岩样;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主体工程全面完工;中国500强怡亚通落户永州经开区;韬讯无人机生产线6月底完工;中古国际生物技术研究院项目备忘录签署……迎着“永州产业项目建设年”的交响曲,永州经开区打造长江经济带湘江源头两型示范区的脚步声声急!

凤非梧桐不栖。去年以来,经开区强化“产业链”意识,组建专业化招商团队,高薪聘请招商专员,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积极开展股权招商、基金跟投招商、资源换项目招商、引进国外技术招商等,成功签约引进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65亿元,世界500强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中国500强三一重能、上市企业傲农生物科技、全国网络安全十强北京安天等项目相继落户。今年以来,经开区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部署,凝心聚力建设“一谷两中心七基地”(湘江源科技谷,中古生物技术中心、潇湘科技创新中心,天然植物高技术产业基地、保利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光电子产业基地、地质装备产业基地、中科院产业转化基地、新能源汽车基地、大数据产业基地),引进了中国500强怡亚通和韬讯无人机永州生产及销售基地、雅儒外贸、唯特电子、宇通汽车减震器、中塑科技新塑料和新材料包装、海王医药、新昌汽车零部件、城市综合体项目9个,合同资金81.3亿元。

为培育特色产业,加强创新引领,永州经开区相继出台了产业资金管理、专利资助和奖励、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管理等规范性文件,支持园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力度。已设立母基金1亿元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从2017年起连续5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每年安排2000万元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工业企业及生产性服务企业扩能改造和服务体系建设。2017年,龙头企业长丰猎豹荣登2017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新能源汽车CS9-EV在永州工厂实现量产;恒远发电技术全省领先,7500千瓦大容量卧式发电机组出口越南,获得PCT国际专利授权3件,并与中电科集团下属企业签署7亿元越南宁顺省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状元集团水下科考钻机完成全国首次获取深达3米的珊瑚礁岩样;三湘电线、长丰沙发、长丰空调被认定为省级“小巨人企业”。通过共建共享的方式,建设有特色有优势的工程技术中心和科技孵化器,打造先进的科技服务平台,园区企业申报专利超过210件,获批117件;新增烈岩科技和九鼎集团2家高新技术企业,园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9家。经开区已拥有零陵恒远“恒远”牌和三湘线缆的“湘泰”牌2个驰名商标,拥有猎豹公司的“猎豹”车、八景异蛇的“小龙功夫”酒、“状元”牌金刚石钻头、“九嶷骄阳”牌水泥、“味百信”大米6个省名牌产品。永州锦络电子有限公司改善产品结构,2017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8亿元,同比增长7.5%。

目前,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日益完善,“五纵五横”路网全面拉开,机场、高铁及航运的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7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2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和技术中心11家,拥有国家驰名商标3个,省级名牌商标8个,已形成大制造、大数据、大健康、大商贸物流4大产业集群。2017年“一区三园”实现技工贸总收入635.5亿元,同比增长19.7%;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05.8亿元,同比增长20.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1亿元,同比增长42.4%,经湖南省2017年园区发展综合评价,永州经开区在全省134个省级以上园区综合发展指标评价中排位全省第四。

迎着发展的激荡风雷,踏着时代的铿锵鼓点,永州经开区正紧紧围绕“创新园区、开放园区、品质园区、活力园区”的战略定位,努力打造“绿色发展的样板区、创新发展的试验区、融合发展的先导区、跨越发展的示范区”。“我们将着力优化实体经济产业链,在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湘江源头两型示范园区。”经开区党委书记周亮信心满满地说。

让梦想在这里放飞,让成功在这里实现。永州经开区将实施多种形式的招商战略,充分利用好科技孵化器、电商孵化园、青年创新创业园、中小企业孵化中心四大创业平台,以产业为支撑,以项目为抓手,着力打造“办事最简、效率最高、收费最少、服务最好”的政务环境,全面提供贴心保姆式和放心保安式服务,实现“园区事项,园区办结”,努力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湘江源头两型示范园区、湖南对接东盟的桥头堡、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的新高地,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开发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