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政府领导 > 朱洪武 > 言论集
分享到: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
  • 2021-02-19 09: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2月18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重大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更加警醒警惕,行动上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上更加科学精准,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付诸东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会议,市领导谢景林、车丽华、欧阳德群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市防控办、交通局、工信局、市委宣传部、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公安局、零陵机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具体工作情况。

严华强调,要在严把输入关口上持续发力。要持续加强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入永人员的排查,加大集中隔离场所的人员配备和管理,全面做好入永包裹快递等物品的预防性消毒处理工作,切实加强冷链食品监管。要在农村疫情防控上持续发力。继续压实乡镇、村委会的责任,做好重点返乡人员摸排,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监测,继续引导农村地区减少春节期间的聚集性活动。要在重点场所管理上持续发力。车站、酒店、商超、银行等公共场所要全面落实等候排队“一米线”措施,各类餐饮场所要严格落实公筷制,各类室内人群聚集场所要坚决落实“健康码+体温检测”要求。

严华强调,要在强化医院院感防控上持续发力。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设置和运行,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传染病患者的发现和预警能力,加大院内感染防控力度。要在推进疫苗接种上持续发力。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采购到货进度,强化疫苗冷链管理,优化接种服务,确保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在提升应急能力上持续发力。充分借鉴其他地区的防控经验,做到迅速响应,能够快速流调,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要在宣传引导上持续发力。科学精准引导公众做好自我防护,结合文明创建要求,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朱洪武指出,要充分吸取教训,提高实战水平,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要继续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入永人员的排查和管理,对冷链物品开展消杀和核酸检测,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压实主体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各部门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