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政府领导 > 朱洪武 > 言论集
分享到:
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三线一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0-07-07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三线一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自觉,把握重点、强力推进,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会议,市领导唐能武、罗建华、欧阳元初、刘卫华、欧阳德群、何冲龙出席会议。

严华指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三线一单”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短板弱项。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强化自觉,认真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到这三项工作是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检验,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的政治担当,是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细各项工作,做到从思想根子上发力,在实际行动上见效。

严华强调,要把握重点、强力推进。正确处理好国土空间规划与其他规划之间、开发与保护之间、当前与长远之间的关系;要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严格按照划足、划优、划实的总要求,按照具体的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推进整合优化、抓好保护地管理,确保整合优化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的检验;要按照保质完成“三线一单”编制,加强对上衔接、对下指导,突出管控单元要求和工业园区环境准入清单两个重点,进一步细化成果。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统筹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用心用脑、精准精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朱洪武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进度,协调联动,合力攻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确保规划与未来的发展相匹配。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高位、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副市长欧阳元初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东安、道县、江华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