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政府领导 > 朱洪武 > 言论集
分享到:
永州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教育发展和稳就业工作
  • 2020-03-31 10: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3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教育、人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市教育发展和稳就业工作。副市长谢景林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新田县、市人社局分别就永州市教育优先发展情况、新田县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情况及关于坚持就业优先做好我市稳就业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

朱洪武指出,教育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永州实际,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统筹各方教育资源,科学合理布局,细化工作举措,保障适龄儿童普遍接受良好义务教育,让孩子们有得到成长、学到知识、学到思想的教育机会。要狠抓职业教育,围绕产业培养专业技能人才,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定向人才输送”。要加快推进学位建设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守校园安全底线,有序推进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试点工作,创造经验,探索路子,实现全市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朱洪武要求,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工作。要抓重点,聚焦人社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紧扣目标任务强调度;要抓品牌,增强品牌意识,注重品牌培育,打造永州家政服务品牌,紧扣技能提升强培训;要抓底线,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紧扣重点群体强帮扶;要抓创业,加大重点群体创业扶持力度,通过加大财政补助、贷款贴息,组织开展创业培训等,紧扣创业扶持强带动,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