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政府领导 > 朱洪武 > 言论集
分享到:
中共永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0-01-23 10:2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袁瑞芳 记者 何宇翔)1月22日上午,中共永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贺文、蒋善生、王雄、唐能武、吴志雄、贺辉、冯紫英、杨昶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严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还存在破坏纪律规矩现象时有发生、个别重点行业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四风”顽疾尚未根除等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决不能回避、掩饰,要始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严华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坚定不移坚持和巩固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聚焦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要聚焦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监督效能,深化改革创新。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健全监督体系,探索强化市管企业和大中专院校监督的有效机制,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实效性。要聚焦制度执行,严格执纪问责。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善于发挥问责作用,提高问责工作精准度。

严华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地生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努力当好坚强后盾。

朱洪武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扣党的领导这个“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长管长严。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市电信公司和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设立分会场。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