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言论集
分享到:
严华:牢记育人初心勇担历史使命 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人才支撑
  • 2019-11-08 09:0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继凤)1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内大中专学校调研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动力,牢记育人初心、勇担历史使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人才支撑。市领导唐能武、吴志雄参加调研。

严华先后来到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南潇湘技师学院调研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三所学校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严华要求,全市大中专学校要紧密结合实际,在创新特色上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发力,提高质量,确保主题教育走在前、作表率。要在举旗定向中守初心、担使命。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在立德树人中守初心、担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到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上好新时代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严华强调,要在服务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主动参与全市重大项目研发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发挥学校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的促进引领作用,加强产学研合作,努力培养适应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要在自我革命中守初心、担使命。聚焦解决校园政治生态建设方面的问题,聚焦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瓶颈性问题,聚焦教师队伍体制机制障碍问题,聚焦学生意识形态工作问题,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效融合,贯穿始终,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动真碰硬。要在强基固本中守初心、担使命。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大中专学校全部工作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打造我市大中专学校党建品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