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言论集
分享到:
永州召开“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动员大会
  • 2019-03-06 09:0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谢思佳)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6周年纪念日,也是第7个湖南志愿者日。上午,永州市召开 “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动员大会,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和凝聚更多社会力量,积极投身“治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何录春主持动员大会。

2019年是永州市“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永州市2019年“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工作方案》,要通过专项整治,有效遏制“十大陈规陋习”,促使不良风气明显好转,农村(社区)移风易俗基本实现制度化、常态化;促使“十大文明新风”初步形成,移风易俗开始成为农民、居民自觉行动。

严华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通过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倡树“十大文明新风”,抓紧解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突出问题,加快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文化等要素协同发展,提高广大农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统筹推进,把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作为重要任务,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重要载体,把倡树文明新风作为重要抓手,把丰富文化生活作为重要内容,全面提升活动质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完善工作机制,统筹运用好各类资源,切实把“治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

大会表彰了永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第三届美德少年、2018年度永州市十大诚信人物、永州市首届十佳文明公交驾驶员、十佳文明的哥的姐。

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市领导贺辉、谢景林、刘卫华、彭爱华、陆鸿出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