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言论集
分享到:
严华: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2019-03-09 12:5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 近日,市委书记严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区检查指导扶贫工作,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参加。

宁远县九嶷山乡和平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2月28日上午,严华来到华荣鞋业设置在该村的扶贫车间,实地了解扶贫车间建设使用、吸纳贫困户就业、贫困群众打工收入等情况。他指出,扶贫车间是一种很好的产业扶贫模式,要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

3月5日下午,严华来到金洞管理区双马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负责人汇报了村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在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欧祥明家里,严华亲切地和他拉起家常,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享受了什么扶贫政策,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党和政府会想办法帮助他战胜困难。

蓝山县新圩镇蓝东村的贫困户王送艳两年前与丈夫离婚,独自一人抚养4个小孩,大儿子去年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目前所住的房子是危房,生活比较艰难。3月6日下午,严华来到她家里,实地了解她家的生活情况,表示会持续关注她家的实际困难,按照相关政策共同帮助她家改善住房条件。严华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王当彪。

严华十分牵挂深度贫困村的扶贫工作进展。3月8日上午,他来到东安县鹿马桥镇兴隆村访贫问苦。在村里的活动中心,严华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查看驻村工作记录,询问帮扶资金到位情况,现场电话抽查帮扶后盾单位结对联系人,了解帮扶对象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魏本友。

严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用真功夫、实功夫、硬功夫,压实压紧责任,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