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言论集
分享到:
严华在全市“三大攻坚战”推进大会上强调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
  • 2019-03-12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 3月11日上午,全市“三大攻坚战”推进大会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众志成城,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录春主持会议。蒋善生、杨永、吴志雄、罗建华、周荣峰、贺辉、冯紫英等在家市级领导出席。

会上,副市长欧阳元初、谢景林、严兴德先后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项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三大攻坚战”,全市贫困人口减少至61523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3%;空气质量优良率89.7%,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境内江河湖库水质按水环境区划要求达标率为97%,森林覆盖率达到65.3%,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财政金融风险的底线,实现了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阶段目标,扛起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严华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凝聚共识中鼓足干劲。打好“三大攻坚战”,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检验,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要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准短板中明确方向。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响鼓重锤。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以决胜姿态确保打好“三大攻坚战”。

严华强调,要锚定使命任务,在统筹推进中精准发力。要坚守底线防风险,加强债务化解、增强综合财力、加快平台转型,奋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精准精细促脱贫,咬定目标不放松,精准施策不懈怠,抓住产业扶贫“牛鼻子”,聚焦深度贫困“硬骨头”,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基础面”,确保脱贫质量不打折。要标本兼治优生态,加大植树造林,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担当作为中确保实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以亮剑的精神、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善作善成,全面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录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突破“三大攻坚战”。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化债;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稳定;一手抓“三保”、一手抓节流;一手抓市本级、一手抓县区,坚决守住底线,防范风险。要突出解决存在的重点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突出环保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抓落实、精简会议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以更强作风保障“三大攻坚战”有力有序推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