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3-01-03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2022年12月3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冬满致新闻发布词。

2022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提升”之年,也是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三年实现了“双下降”,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稳步提升。

三年来,我市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一任务目标,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排查突出问题共计923项,其中市级106项、县级817项,排查重大隐患862处,整改率94.8%。共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2830次,发现非法违法行为34.1万余起,立案查处32.1万余起,接到群众举报非法违法行为185起,责令停产整顿生产经营单位249处,取缔关闭66处,经济处罚5161万元,媒体公开曝光典型违法行为250起,行刑衔接移送司法处理64人,警示约谈816人,实施联合惩戒69人。制度措施清单方面,共计形成制度措施清单940项,其中市级158项、县级782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八大行业、燃气、农业机械、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实现了“零事故、零死亡”。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总结提炼三年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加强推广运用,构建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永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