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
  • 2022-09-26 09:46
  • 来源: 王晶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9月23日下午,我市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林业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旅广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经验做法和生动实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坚持“增绿、护绿、用绿”并重,大力实施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紧紧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改善这一目标,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

十年来,我市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幸福城市20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复核。各县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扩容提质,生态文明建设亮点纷呈,涌现出一批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和文明城市,以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先后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等荣誉。2020、2021年连续两年全市域持续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2022年1~8月,全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7.5%,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2;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08,同比改善7.2%。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连续三年排名全国前列,2022年1~6月,16个国控考核断面水质排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第17位,较一季度排名前进8位,较去年同期前进4位,水质达标率为1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