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 2022-06-13 10:10
  • 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红网时刻新闻6月10日讯(记者王杨 通讯员 蒋国)6月10日上午,永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的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1年以来,全市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和考核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1年度,永州市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在全省平安建设考核中获得A类,绩效评估考核排名全省第二,永州市公安局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成绩突出市州公安局。
2022年1-5月,全市立电诈案件928起,同比下降18.6%;破案257起,同比上升46%;刑拘1472人,同比上升53.9%;群众财产损失7747.1万元,同比下降24.6%;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呈现了“两降两升”的良好态势。
坚持党政统领,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市协调办统筹协调作用,凝聚47家成员单位的资源力量,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打击治理新格局。
坚持依法严打,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云剑”“断卡”“断流”“永警利剑”等专项行动,对高发多发性电诈案件、涉缅北电诈犯罪以及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等黑灰产犯罪持续发起凌厉攻势。
坚持源头治理,有力铲除犯罪土壤。纵深推进“断流”专项行动,对涉诈犯罪和偷越国边境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提升侦破打击质效。目前,全市共劝返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1507人,共侦破全链条组织偷越国边境犯罪案件10起,抓获“蛇头”25人、打击处理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263人。全市通过“春雨”行动,已帮助3628名涉诈重点人员解决就业问题。
严格行业监管,合力挤压犯罪空间。持续推进“断卡行动”,加强行业监管,深挖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围绕“去存量、控增量,减人数、降名次”的工作目标,严格新卡审批,抓好跟踪回访,全面清理存量卡,逐一对账销号。
聚焦宣传防范,筑牢群众防骗意识。全市统筹推进正面宣传、重点宣传和精准宣传,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反诈宣传格局。今年以来,全市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播放反诈宣传内容等共计530万余次,全市“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使用人数达136万,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
下一步,全市将持续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和深化打击治理成效,共同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坚决打赢这场反诈人民战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