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召开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 2022-06-27 11:43
  • 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红网时刻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周纯)6月24日,永州召开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解读《永州市中心城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相关内容,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波,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迪,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卢志华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记者:从刚才的发布词了解到,市政府这次出台的措施力度很大,对新购房有较多补贴;老百姓购房最关心的是购房补贴,请问,这次出台的13条措施中的有哪些购房补贴措施?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卢志华:本次出台的《若干措施》有两条购房补贴措施,第一条:实行购房契税补贴。在本措施有效期内购买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签订网签合同并缴纳契税的,由财政按其所缴纳契税额的8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

第二条:实行人才购房补贴。对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正高级职称人才在永州落户并就业,购买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签订网签合同并缴纳契税的,分别补贴2万元、3万元、5万元。这两项补贴政策可同时适用。

记者:请问,这次出台的13条房地产措施适用范围是全市还是中心城区?在哪些区域、在什么时间之内买房可以享受购房补贴?买住房和商铺都可以享受购房契税补贴吗?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迪:本次出台的措施适用范围是永州市中心城区(含冷水滩区、零陵区、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市其他各县市区可以因城施策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政策措施,也可以参照中心城区的措施执行。

本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为1年。在2022年6月22日-2023年6月21日之间,在冷水滩区、零陵区、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房签订网签合同并缴纳契税的,可以享受购房补贴。这次出台的购房契税补贴对象包含了住宅和非住宅的购房业主,买商铺也可以享受购房契税补贴。希望有购房需求的朋友们不要再犹豫,尽快出手买房。

记者:房地产开发企业最关心土地出让政策,请问这次出台的政策在土地出让方面有什么措施?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波:这次出台的政策在土地出让方面的措施主要是可以分期缴纳土地价款,调整延缓缴纳相关费用。本政策有效期内出让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用地,意向摘牌人按起始价20%缴纳预付款;土地出让金1亿元以下的项目,一次性缴清土地出让金后即办理土地出让审批相关手续;土地出让金1亿元以上的项目,在中标后缴纳50%土地出让金,可以签订《成交确认书》和《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余款应在6个月内分次交清;土地出让金额较大的个别片区开发项目,可以约定在12个月内分次缴清。上述情况用地,在签订《成交确认书》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可以办理立项、规划、施工等建设许可手续。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须缴清土地出让价款。

全市土地挂牌出让交易服务费按现行标准下浮40%。延缓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时间节点,由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缴清延缓至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3个月内缴清,并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计入预售资金监管额度,届时协调落实预售资金拨付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

相关政策:关于印发《永州市中心城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