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 2021-10-25 14:4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 通讯员 聂梦霓)10月25日上午,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永州法院禁毒工作基本情况,发布具有典型意义的毒品犯罪案例。

发布会现场

2021年来,针对禁毒工作新形势,永州两级法院坚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禁毒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前三季度,全市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269件444人,其中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14人,有期徒刑5年及以上刑罚82人;毒品犯罪案件财产刑适用率达100%,有力摧毁了毒品犯罪分子再犯的经济基础,较好地完成了遏制毒品蔓延、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任务和使命担当。

与此同时,永州法院将禁毒教育与典型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审判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和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到田间的“三进一到”活动。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两级法院开展针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活动30余次、禁毒主题宣传40余场次,宣传报道典型案例10余件,增强了青少年自觉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

永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阳韶勇发布2021年来永州法院禁毒工作基本情况,永州中院刑三庭负责人蒋胜毅通报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由永州中院办公室主任陈俊主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