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1-01-01 10:3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12月31日下午,记者从永州市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共保障152个项目新增建设用地1.8万亩,较2019年增加61%;共开垦并通过耕地指标确认10020亩,连续20年实现“占补平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良铁发布相关新闻。

发布会现场

今年以来,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有力有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

用好用足政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用地报批“可报尽报、应审尽审、省配指标、全力保障、全程监管”的新要求,取消用地计划指标限制,全年向省报送新增建设用地项目131个,总面积2.1万亩,领取用地批文152个,总面积1.8万亩。

强化规划引领。永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与全市“十四五”规划及各部门专项规划深度对接融合,高质量完成前期准备、现状摸底、基础研究、专家咨询、大纲编制等工作,通过第三次国土调查、“双评价、双评估”摸清了全市自然资源家底和环境特征,对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市开发边界等“三条控制线”进行了科学评估和调整完善,形成《永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规划大纲报省自然资源厅。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建成了基于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的“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加速审批进程,5分钟即可出具项目合规检测报告,为湖南兵器永州火工园等11个项目核发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优化审批服务。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程跟踪,加快用地报批进度,确保上大公路、中国物流永州智慧物流产业园、永州国际农产品智慧冷链物流商贸中心等项目落地。开展“多测合一”,实现“一次委托、一支队伍测绘、一套标准成果,一次收费”,平均每个项目为用户缩减7天时间,节省经费26% 。推行“容缺受理”,为文昌阁安置小区二期、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等5个项目实施了容缺审批。试点“交房即交证”,在冷水滩区、东安县、江华县开展了“交房即交证”试点,由原来建房后至少2年拿证,转变为当天交房、当天拿证。

盘活存量土地。加大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全市处置批而未供土地1.8万亩,处置率60%;处置闲置土地1.4万亩,处置率75%,均超额完成省自然资源厅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2021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全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和规划要素保障服务。高标准保障用地需求,坚持“可报尽报、应保尽保”,紧盯重大项目,全面做好用地报批工作,提升一次性报批通过率。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坚持“开门编规划”,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科学合理,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高水平优化政务服务,坚持深化改革,加快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在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逐步在各县区推广实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