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我市初步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
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0-12-29 09: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2月28日上午,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投入稳步增长,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初步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目前,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46家、执业律师641人,比“十二五”期间分别增长了32.4%和55.2%;基层法律服务所24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152人;公证机构10家、执业公证员24人;法律援助中心12个、法律援助律师26人;仲裁机构1个、仲裁员74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法律服务。

通过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建设,努力做到公共法律服务“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可得”,不断提高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市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81个,让群众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就能享受“一站式法律服务”。顺利完成“12348”法律服务热线升级改造,成功对接“智慧永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群众直接拨打“12348”即可获得由专业律师提供的法律咨询服务。依托“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永州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悦学法”微信公众号和“永州司法行政”官方微博,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查询等在线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三大平台有机融合,优势互补,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

坚持保障民生,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全市法律服务机构每年办理诉讼案件5000余件,非诉讼法律事务2000余件,法律援助案件2300件以上,公证事项近9000件,司法鉴定10000余件,为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市3200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实现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和法律服务微信群全覆盖,打通公共法律服务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让公共法律服务更加贴近群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