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2020年永州电网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0-08-07 15:5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李淇瑾)8月6日上午,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召开2020年电网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发布永州电网夏季用电供需形势,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应对供电缺口、错峰用电、电力优惠政策等方面答记者问。

微信图片_20200806104406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入夏以来,永州电网负荷持续攀升,连续多次打破往年夏季最大高峰负荷。7月25日,全市用电最高负荷达到178万千瓦,创永州电网夏季负荷新高,同比增加11.4%;7月26日,全市用电量达到347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创历史新高。据了解,本轮晴热高温天气还将继续,预计最大日用电量将突破3600万千瓦时。当前,永州地区电力供需维持平衡,但若天气持续晴热高温,电网负荷将继续上涨,可能出现湖南省整体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不够从而导致局部地区超出电网最大供电能力的情况。为保障全市电力平稳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需要适时实施有序用电,最大错避峰需求为10-30万千瓦。

今年以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克服疫情困难,不断加快重点电网工程建设进度。全面完成10项工程开工任务,新增变电容量31.3万千瓦、线路长度111.45公里;相继投产3个工程项目,新增变电容量5万千瓦、线路长度22.67公里,有效地缓解了迎峰度夏电网供电压力,基本满足了永州各县(区)新城区建设和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为了提升电网安全运行能力,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的前提下对设备运维方面进行重点关注,采取特巡、检测、监测、蹲守等综合保电措施,开展红外测温等带电检测1569次,消除缺陷93条;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狠抓抢修快速复电,截至目前已出动抢修人员4028人次,开展“零点”抢修117次,出动车辆1426台次,处理客户故障报修1905笔,度夏期间配网故障抢修恢复时长同比下降0.22小时。

应对高温天气,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将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保障市民供电。同时希望广大市民配合错峰用电、安全用电。市民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电量电费、停电等信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