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 2020-02-20 17:0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欧宇馨)2月20日上午,永州市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发布会,通报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去年11月11日省、市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永州市迅速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各县区也参照成立了专门机构。为有效开展整治办的日常工作,组建了日常工作专班,确保日常工作高效运转。

对标对表,以“三超三驾一市场”为突破口,启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开展了以超员、超速、超载,酒驾、醉驾、毒驾和马路市场的“三超三驾一市场”为主的风险管控和摸底排查工作,共查处酒驾3187起,醉驾1556起,行政拘留254人,刑事拘留1556人,利用毛发检测设备筛查毒驾违法,对4722名“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和出租车驾驶人进行了毛发检测。推进“逢十”普通国省道整治,现场查处超速365起、逆行4240起、无证9790起、货车超载4942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9225起、不按规定让行636起。共排查出马路市场163处、临水临崖和长陡下坡138处、未验收已通车道路20条,以市安委办名义挂牌督办县区限期完成整治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汽车生产企业1家、校车2317台、拖拉机36308台(其中大中型拖拉机含变型拖拉机18438台,盘式拖拉机2757台,轮式拖拉机含田间作业2862台,待注销灭失11175台)、二手车交易企业187家、摩托车销售企业787家、马路市场178处(其中保留51处,取缔关闭52处,搬迁75处)旅行社34家、建筑工程项目397个项目、货运车辆检测11636台次(其中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1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571.63吨)、客运企业42家、客运车辆3348台、临水临崖等道路交通隐患109处、高风险隐患点段72处、事故多发隐患路段176处、交通标志标线不符合规范206处。

督查督办,全方位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整治工作

为有效推进隐患治理工作,市整治办成立了整治工作督查组,先后安排了10批次督导和明查暗访工作,掌握了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印发了县区督查通报2期、市直督查通报3期、督办交办4件。同时根据我市整治工作第一阶段考核方案对县区工作进行了考核排名。根据市整治办提供的考核模板,经县区整治办考核排名,对乡镇、街道工作进行考核排名,考核情况均已在市级各大媒体公示。

紧盯目标,努力完成交通问题根源隐患清零

下一步,永州将继续以省市实施方案为引领,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这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推动县区党委政府持续重视力度,夯实夯牢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基层基础,强化县区整治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和市直牵头单位业务指导作用,完成一批解决顽瘴痼疾问题的硬件建设,从根源上解决马路市场、临水临崖危险道路、道路建设“三同时”、数据信息互联互通的问题。持续查处一批涉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开展超速、超员、超限酒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驾驶行为査处,开展生产销售非国标产品企业的违法,开展“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等非法营运査处。同时,按照“三阶段+四级”考核标准,发挥好督查督导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有效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