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创品牌 创特色 创先进 永州文旅融合新闻发布会召开
  • 2020-01-21 09:09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DSC_4809_??.jpg

永州文旅融合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永州1月20日讯(记者 李艳)1月20日上午,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举行永州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闻发布会。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长文发布新闻,并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秦小国,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月全一道答记者问。

2019年是深化机构改革之年,是文旅融合发展元年,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文旅广体局系统坚持“创品牌、创特色、创先进”,迈出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坚实步伐。

积极推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推动地方立法《永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列入2019-2020永州市法治建设规划和市人大立法计划;建成开放24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总数为全省第一;“非遗”项目进入100%的校区、90%的社区、50%的农区和50%的景区;永州文旅云正式上线,建成6个公共文化服务数据库;新增加民办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民俗馆、乡贤馆8家,建成全国首家摩崖石刻拓片博物馆以及零陵区云母溪高山图书馆,新增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保总数达34处,列全省第一;成立乡贤文化推进会,建设5000人的乡贤库,评选2000多名当代乡贤,冷水滩“仁山乡贤馆”和“仁孝”主题文化长廊走在前列;全市15支专业文艺团体和2000余支乡村文艺团队举办了900余场文艺演出。

努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

重点建设了零陵古城、江永勾蓝瑶寨、江华水口爱情小镇、蓝山云冰山、宁远下灌古村、双牌桐子坳、东安南溪花海等新兴景区。勾蓝瑶寨作为文旅扶贫典型入选《让美丽战胜贫困》一书,向全国推介,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成功创建3家4A级旅游景区,新增数量居全省第一;新建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年接待参观人次50万人以上。道州长征学院、陈树湘精神研究会在中共道县县委党校正式挂牌。

文旅宣传推广亮点纷呈

全系统在中央、省级媒体发稿300多篇;举办了“锦绣潇湘·畅游永州——粤港澳大湾区万车游永州”“校长带你游中国之永州研学”等系列活动,推动了“‘潇湘有诗,永州有请’——湖南永州亲子夏令营”研学旅行产品在东莞旅游市场推广上线;成功举办了第十届周敦颐国际理学文化旅游节、首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等国际、国字号活动(赛事)7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