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召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新闻发布会
  • 2019-06-21 16:07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记者 严万达) 全面融入粤港澳,永州政务改革在加速。今天,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新闻发布会透露,省政府公布的“一件事一次办”100个事项已在永州市本级和中心城区全面落地实施,截至6月20日,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平台收件610件,办结482件,办结率79%,办件量居全省第一。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今年省委省政府推出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改革任务。永州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 按照“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示范引领、分步实施”的总思路,分两步走实施改革。作为首批难度较大的43个事项,经市本级和中心城区先行试点后,高于预期效果,目前已向其他9个县区全面推开。第二步改革明显加快,剩下的57项改革已于6月20日在市本级和中心城区正式启动,拟7月中旬在其他9个县推广,确保7月底省政府公布的100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面落地,实现“全市通办、一窗通办、就近可办”。

当日,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在市内某驾校上班的周女士正在咨询办理“营业性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事项,工作人员戴高煜向她出具了“一件事一次办”一次性通知书,上面详细列出了所需提交的材料清单。“以前要等7个工作日,现在只要2个工作日,并且不用多个部门来回折腾,一个窗口就可以搞定,你说怎么不开心。”周涛说,政府改革给力,给自己省了不少工作量。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张国政介绍,通过改革,43个市场准入涉照“一件事”平均需要资料由原来的34.3份消减至现在的23份,平均消减11.3份,消减率33%;承诺时限由原来的32.76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8.1个工作日,平均压缩24.66个工作日,提速75%;办事环节由原来的平均24.39个压缩至现在的4个,平均压缩19.39个,环节精简率79%。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