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将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活动
  • 2019-03-04 14:5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欧宇馨) 3月3日下午,永州市召开2019年 “治陋习·树新风”乡村文明建设动员大会新闻发布会,全市将以县区统筹推进为重点,全面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活动,通过专项整治,彻底改变城乡脏乱面貌,显著提升城乡文明程度。

今年,永州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永州市2019年“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工作方案》文件,并将于3月5日在冷水滩区召开全市“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本次“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活动共有7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在2019年3月底前摸清底子,建立工作台账,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二是在2019年5月底前健全工作组织,加强完善农村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三是在2019年5月底前完善相关制度,广泛动员和组织群众全面参与制定“四会一约”制度,重点突出制定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并要充分发挥道德评议会作用。四是在2019年6月底前整合工作平台,规划建设农村公共治丧场所和整合现有的公共服务平台。重点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理论宣讲服务、教育科技服务、计生卫生服务、司法政务服务、志愿公益服务、文化体育服务“六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五是常态化倡树文明新风。六是全过程开展重点整治。重点抓好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移风易俗、整治脏乱三项工作。七是常态化丰富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为确保2019年“治陋习·树新风”乡风文明建设年活动有力推进,将按照“市文明委统筹、县区主管、乡镇(街道)主抓、村民(居民)主体”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重点部门的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加强沟通协作,把力量聚集到抓具体工作落实中来,认真部署研究,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人专责,工作保障到位。要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进村入户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县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注重工作动态和效果宣传;要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评比表彰活动,对支持工作开展,积极宣传推广,带头践行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共同努力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推动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文明美丽新农村(社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