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党建进小区引领治理新模式
4580名党员联系帮扶群众1.4万余户 帮助解决问题5230件
  • 2022-09-29 10:4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基归)近年来,零陵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模式,破解城市居民小区治理堵点难点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党支部建在小区里、把党小组建在楼栋上,构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党组织网,实现党建网、治理网“两网合一”。制定实施分类组建、头雁领建、共治共建、资源整建、多方联建、示范创建、机制促建、考核督建等“八建措施”。暂不符合成立党支部条件的小区,派驻党建指导员负责小区党建工作。目前,全区共建立党支部103个、楼栋党小组870个,选派党建指导员51人。制定下发《零陵区关于在城市小区建立党员联系群众“五单五到户”工作机制的八条措施》《零陵区小区党建工作职责清单》,明确职责分工,把街道、社区、共驻单位“三驾马车”串联起来,推进社区党建、小区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党建互联互动、共驻共建,实现小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以党员、群众为点,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亮结果”行动,每名党员联系3至5户群众,小区党支部定期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深入小区了解住户情况,沟通会商解决小区办证、安全稳定、基层治理等问题,做到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宣传到户、就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五个到户”。全区党员共领岗位7830余个。2021年以来,4580名党员联系帮扶群众1.4万余户,成立各类志愿服务小分队139个,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5230件,提供就业岗位4550个,调处矛盾纠纷652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