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真抓实干稳住经济大盘
  • 2022-08-03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胡诗桑 伍兴 唐中玉)日前,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及排位情况通报》,东安县上半年GDP增长5.0%,排名全市第一,并在整个8项指标中占据3项第一。今年以来,东安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抓好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为全市稳经济大盘贡献了东安力量。

在政策落实上攻坚发力,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今年以来,该县共为 97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 4.54亿元,排全市第一位;累计为253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纳税人办理缓缴“五税两费”1787万元;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新增减税降费 875万元,惠及纳税人缴费人4734户次;为33家企业兑现奖补资金7000万元。务实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收集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在稳定工业上攻坚发力,筑牢实体经济“四梁八柱”。上半年,该县规模工业增加值34.4亿元,增长9.5%,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工业实缴税金1.8亿元,增长91.1%,增速排名全市第二。工业用电量完成4.65亿千瓦时,增长48%,居全市首位。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30亿元,增长12%;新签约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0余家,其中新开工8家,新竣工3家。湘商回湘投资新注册企业4家,实际到位资金11.37亿元。

在项目建设上攻坚发力,积蓄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市考核的43个重点项目,开复工42个,完成投资69.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5%。目前,永新、永零两条高速东安段已完成投资10.9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1%。加足马力推进“一港三园”建设,永州国际陆港东安境内征地任务全面完成;国能永州电厂热能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完成发展规划和概念性规划方案;东安吉他产业园项目初具雏形,迎来首批17家吉他企业组团实地考察。

在市场主体倍增上攻坚发力,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全力打响“办事不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上半年,该县净增市场主体7760户、净增企业主体737户,均排全市第二位。举办县镇两级农银对接洽谈会20余场次,为200多家农业企业、新型经营主体贷款授信金额1.87亿元,已发放贷款1.35亿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