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医药体制改革守护民生福祉
  • 2022-08-04 09: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丁香 盘柯)“没想到折磨我10多年的老毛病,在家门口就治好了!”今年64岁的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西流村村民罗生雄逢人就竖起大拇指。日前,腕、踝关节反复肿痛了10余年的罗生雄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镇卫生院住院,该院对其予以火针、药物罐、中药封包、中药外洗等对症支持治疗,3天后罗生雄的症状得以缓解。

近年来,江华坚持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扎实推进深化医改工作,为百姓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屏障。坚持重点保障,夯实发展后劲,对医疗卫生财政支出保持年投入不降反增,“十三五”期间,共计投入项目建设资金7.87亿元。为了实现小病不出乡镇的医改目标,让患者在家门口看病,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该县整合县域医疗资源,组建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2个医共体集团,分为“一横五纵”6个医共体团队,将县级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推进特色科室共建,为每个乡镇卫生院培育1至2个特色专科,构建起覆盖县乡村的“X+1+N”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将全县3所县级医院和17所乡镇卫生院全部联通,弥补基层诊断能力不足的问题。结合瑶医药优势,建立“瑶医百方”服务平台,构建上传处方、审方、煎药、配送、指导、培训、教育等一体化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立“1+1+1+N”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组建了12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

该县通过规范和合理调整医疗价格、改革支付方式、降低医院运行成本等方式,有效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基金实行每月预拨、年终考核、年底清算,合理超支部分共担,确保医保基金真正达到了运行平稳要求,改革以来共结余1000余万元。23家公立医院全部实行药品(中药饮片除外)零差率销售,实现了县、乡、村药品目录一体化管理,积极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减轻群众负担。目前,全面完成了17家乡镇卫生院中医馆“有场地、有设备、有人员、有服务”建设任务,为全县304个村卫生室配备中医药诊疗设备,实现中医药服务全覆盖,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