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金洞:2000余亩早稻开镰迎丰收
  • 2022-07-25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福华 李家平)7月19日,在金洞管理区凤凰乡长吉村的一片田畈里,收割机在金灿灿的田间来回作业,周围白鹭翩翩起舞,构成了一幅和谐唯美的丰收图,机器的轰鸣声也拉开了该区早稻收割大幕。

这片正在收割的早稻田是长吉村种粮大户邓香云承租的。有着多年种田经验的她,一口气流转了210亩稻田,一半用来种植双季稻,一半用来种一季中稻。“今年早稻前期受久雨低温影响,我以为会减产。但在农技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后期长势喜人。今天收割的稻田亩产达600公斤,预计整体产量将超过去年。”邓香云一边麻利地装谷入袋一边高兴地说。

据金洞管理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洞是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特点,稻田面积少,今年早稻生产期间由于气温偏低,日照偏少,给粮食收成带来不利影响。农技部门及时组织农技人员上门服务,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实施高产创建、“三控一减”等技术,全区2000余亩早稻陆续进入收割期,处处呈现出丰收的景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