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加快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
  • 2022-01-20 09:2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海涛 雷晖燕)连日来,蓝山县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科学调配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

走进塔峰镇六七甲村的蓝山县设施农业示范基地(湘江源蔬菜)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忙着搭建扩建新型智能大棚,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在基地配套的生态固化土道路和地坪施工现场,经过施工人员50余天的忙碌,已完成近6000平方米的道路和地坪生态固化。

来到基地新建成的分拣加工车间,一套崭新的瓜菜机械化分拣包装设备流水线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试验阶段,即将投入生产。届时,基地刚采摘的瓜菜经清洗、降温、风干、包装等流程,可自动包装成干净、完整的商品,通过扫码,还可进行农产品信息追溯。

据蓝山沙帮智慧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春贤介绍,蓝山县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湘江源蔬菜)项目,总共投资3334万元,目前项目的各项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计划于今年1月全面运行投产。建成后,示范区基地生产将基本实现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操作,可以智能化掌握农作物的生长环境,控制调节农业作业环境,节约农业生产的人力物力成本,让农业生产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