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投入1.5亿元改造老旧小区78个
重点改造小区供水、排水、供气、道路、照明、通讯、绿化、休闲等设施
  • 2021-10-18 09:17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谢万波 余志明)“我们小区改造后,出行、健身、购物更方便,环境也更美观了。”10月14日,道县教师公寓小区的蒋先生说起小区的变化,脸上挂满笑容。去年来,该县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投入1.5亿元,改造老旧小区78个,3.5万人获益。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道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顾问、县长任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小组抓统筹、书记县长抓推进、攻坚指挥部抓督导、项目领导抓落实、业主单位抓实施的“五级共抓”工作模式,实行“一日一报进度”“一周一次例会”“一旬一轮督查”。从小区常住居民中共选聘118名义务监督员,全程参与进度、质量监督与矛盾纠纷调解,扩大监督覆盖面,增加工程透明度。

同时,调动小区居民拆除危旧公房、杂房、围墙、违建等4类建筑,并通过对相连老旧小区统一规划设计、统一资金使用、统一改造提质,打通小区“拦路墙”,使其与周边商业区、学校、医院、主要街道互联互通,畅通小区内外“循环”。

道县还坚持做足改造建设文章,重点改造小区供水、排水、供气、道路、照明、通讯、绿化、休闲等设施,确保地下设施通顺、地上建筑通透、居民心情通畅。重点打造党建、诚信、法治、国防、生态文明、红色文化、禁毒、安全等主题小区,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选出一批楼栋长,建立健全全民参与建设、全员参与管理、小区居民自治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小区社会微治理功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