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农机跨区作业忙抢收
  • 2021-07-23 09:0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我是来自河南省的农机手,今年是第六年驾驶农机来祁阳抢收夏粮了。”7月20日,笔者在祁阳市七里桥镇见到卓永华时,他正驾驶着大型收割机在田间作业。不到一个小时,农户胡和军3亩多稻田收割完成。

卓永华介绍,今年跨区来到祁阳作业,过程十分顺利,也更加体会到了“娘家人”祁阳市农机事务中心的贴心服务。7月12日,从衡枣高速白水收费站进入祁阳,卓永华就在出口处见到了农机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点,该市农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他发放了跨区机收宣传资料,包括机收安全知识、机收减损要点,特别是提供了祁阳市早稻分布情况等,让“外来人”的他参与跨区机收更加舒心踏实。

作业过程中,卓永华对照工作人员发放的机收提示,根据作物品种、高度及秸秆含水率等情况来选择前进速度、调整好割茬高度和割幅宽度,不仅降低了夹带机械损失,同时尽量做到不撒稻谷,确保颗粒归仓,一天可以收割五六十余亩稻田。

胡和军介绍,他家种了3亩地,本地大户的收割机无暇顾及到他家。跨区机收服务队大型收割机一到,省时省力,为他抢插晚稻赢得了农时。

今年,祁阳市早稻种植面积43.8万亩,抢收抢种任务很重。该市农机事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职能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做好本地农机调度的同时,加强与河南、江苏等外省跨区机收服务队的联系,安排专人在白水、大忠桥等市内高速公路出口设置农机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点,并在收割期间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信息分享、安全作业、机收减损等技术指导,解决跨区机收队的后顾之忧。目前已接待外省机收服务队4支,跨省作业收割机33台,发放宣传资料近200份。(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李新春 陈军华)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