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创新民族工作方式 致力共建美丽家园
  • 2021-07-26 08:5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胡金林 陈海欧)双牌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创新民族工作方式,致力共建美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2020年双牌县成功创建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上梧江瑶族乡等9个单位成功创建永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双牌县有瑶、苗、壮、侗等13个少数民族12467人,占全县总人口的6.2%。组织部署一盘棋,增进整治认同。为做好民族工作,该县成立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联创、高效联动的创建机制。宣传教育一张网,增进价值认同。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视角、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创办了民族团结进步文化苑和文化长廊,修建20余处民族文化广场,举办了十二届“和”文化节。发展增收一条龙,增进利益认同。在促进就业增收方面,加强劳动技能培训,每年通过“春风行动”为民族群众就业牵线搭桥。在发展产业增收方面,着力培育民族特色富民产业。在上梧江瑶族乡做大做强传统产业虎爪姜,发展藤茶产业,在朝阳、白水岭等村发展蘑菇、西瓜和殷桃产业。目前,双牌虎爪姜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上梧江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0年,少数民族人均增收2.5万元。民生改善一体化,增进情感认同。将项目、资金向民族乡村倾斜,全力推进道路、饮水、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上梧江瑶族乡3000多群众安全饮水不稳定的问题;民族地区全面消除了C、D级危房,通村道路全部实现水泥硬化,农业生产灌溉率100%,用电、广播电视及通讯网络全覆盖;建成全国闻名的“蛇伤科”门诊,解决山区群众经常被虫蛇咬伤的问题;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上,绝不让一个少数民族孩子在义务教育阶段掉队。交融共兴一条心,增进行为认同。突出法治建设,推动民族群众学法、知法、崇法、守法,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双牌跻身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该县认真开展涉及民族矛盾纠纷的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全面准确地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民族方面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了民族关系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